close

話說本來都是帶uni醬去131fun心玩(位於台北市三元街, 想知道詳細內容可以估狗一下)順便交朋友, 但有一天下午採到地雷, 在2f的遊戲區遇到刺青檳榔爸也帶小朋友去玩, , 父子行為不良, 逼的我只好計畫轉戰其他地方, 以避免uni總是聞到檳榔味...

uni醬本來超愛去131fun心玩

IMG_1728  

 

其實信誼親子館還離我家比較近(每次要去131fun心玩都會經過的), 但聽說信誼親子館的人很多, 姐還曾跟我抱怨以前千里迢迢坐捷運帶大小兒子到信誼卻遇到已經客滿的窘境(每場次維持55對親子入場), 於是我看準信誼親子館的開放時間, 提前10分鐘用推車推uni醬到信誼打算給他好好玩玩!!

單次入場$150, 8張套票$960, 目前還推出優惠, 如果一次買兩套再送2張, 但限制6個月內用完.   一年平日遊戲卡$3500, 限星期2-5無限制次數入場. 考量到六日人多, 平日去正好適合我, 所以我們去了第二次之後就敗了張遊戲卡...

 

入場必須脫鞋(廢話!), 但可以不穿襪子(其實館內工作人員建議小朋友不穿襪子, 我想是怕滑而跌倒吧!), 包包要放在鎖櫃中. 要準備10元投鎖櫃, 但可重覆利用並會退費的...如果有貴重東西可以跟館內借“霹靂腰包”放東西.. 如果是小小包包也可帶進場的..我通常都會先用小布包將一片尿布+濕紙巾+手機放入, 這樣到館內放東西時, 就將小布包直接放入借來的霹靂腰包中,  這樣就不會當場手忙腳亂了. (備註:因為uni醬還不會走, 所以推車歸位後我必須空出一只手一直抱著他,不像大小孩的媽媽可以較充裕優雅的作這些前置動作!)

 

不像大部分的小朋友一進場就衝去坐車車(其實uni醬當時並不曉得車的好玩吧!!), uni醬卻選擇球池

IMG_2423    

 

難怪信誼親子館如此熱門, 他們的分齡遊戲區, 動線規劃都很值得稱讚. 入館左邊的遊戲區適合1-3的小朋友, 右邊的適合3-6歲, 兩區由照片的球池連結, 球池上方有兩座溜滑梯, 大朋友最愛由這溜滑梯溜進球池中了. (注意:在球池內玩球的小朋友就要很注意由溜滑梯蹦出的大朋友, 有些大朋友滑下來的時候太high, 會企圖用雙腳踹開擋在溜滑梯下方正在玩球的小朋友... 我看過事發現場, 只能說很可怕,,,)

據其他媽媽的說法, 館內的遊戲區3個月會換一次玩具,但一次只換一區, 但我想很夠uni醬玩ㄌ!!只是我猜媽媽可能會看得有點膩吧@@

館內最左邊是個圖書館, 持遊戲卡會員可以借書外出, 一次最多7冊, 可借28天. 我曾帶uni進去過一次, 但他瘋狂的企圖翻出任何一本手可觸及的書後, 我目前還沒帶他再進去過@@

 

 3-6歲遊戲區 (uni醬並不曉得這是要幹嘛的!! 他只是愛坐在椅子上面, 有鏡子可以照, 還有錘子敲@@,,, 那是吹風機ㄟ@@

IMG_2565

 

3-6歲遊戲區 (屢試不爽!!uni醬每次碰到這辦家家酒組, 嘴巴都忍不住發出“嘖嘖”的聲音, 我想他真的以為這可以吃吧!!)

IMG_2446

 

 1-3歲遊戲區 (uni醬超愛玩這個的..但他目前只是會拿在手中玩耍, 還不會拼)

 IMG_2481

 

看著姐姐開著大車車從後面經過, 他似乎好奇又心動

IMG_2501 

後記 (part 1):

未滿一歲的小孩適合去信誼玩嗎?我當初要下手買遊戲卡(年票)的時候其實也很猶豫, 因為畢竟uni醬還小, 很多玩具(幾乎是所有的)都不會玩(不會用“正確”的方法玩), 但這幾次的經驗下來, 我想我是多慮了!小孩的學習及模仿能力很強, 他看著大哥哥大姐姐玩, 也開始自己摸索了起來,,,,舉例來說, 雖然可能一開始對大車車感到害怕, 但經過一次次的接觸, 現在越來越喜歡, 現在甚至會玩到不想下來!我決定要辦年票, 其實是想提供給寶貝一個多元的環境, 讓他多接觸安全且具學習的空間...

自從去信誼親子館後, 因為我都參加固定場次, 所以uni醬生活作息更加正常了, 並且小睡的時間及品質也變好了ㄋ (畢竟他玩到累翻了, 回家一吃完副食品就給他睡著了!!還有幾次吃到睡著了!!@@)

缺點也要講一下:

1. 我發現他似乎玩野了, 不論是在信誼還是在家, 他好像有點上癮, 所以除非他累了, 不然有點難靜下來誒...我是不是帶他參加太多活動了啊??

2. 遊戲區內難免會發生小朋友搶玩具, 或是動手推/打人的狀況, 家長要有心理準備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時要怎樣處理...

(我遇過在球池裡, 有大哥哥偷捏uni醬小腿的事情... @@,, 怎會有這種事情阿!!小孩的人際關係好複雜阿!!)

 

嘿嘿!玩回來真的很累!吃到睡著了@@

IMG_2510  

 

記 (part 2):

參加信誼親子館會員一個月後的今天, 我要來說一下心得

1. uni醬這一個月感冒很頻繁, 上星期還發玫瑰疹, 我也不知道這是否跟去信誼玩有關聯, 但今天小兒科醫師提醒我, 最近是否常到公共場所, 我才想到也許有關係吧!

2. 信誼親子館最近有購買一年平日遊戲卡優惠活動(至june/9/2013止), $3150, 12+1個月, 算起來很優惠噢!但也許是這樣, 入館的人好多喔!!我最近一次去待不到一小時就想走人了!

3. uni醬共發生兩次慘案:

(1)由樓梯上跌下來, 他自己沒走好, (其實當時還不會走啦), 現場工作人員動作很快, 馬上冰敷又上藥, 我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去醫院急診, 畢竟是頭不着地, 很怕有腦震盪的危險. 當時我想信誼離婦幼醫院最近, 所以直接搭小黃去婦幼看急診, 沒想到婦幼醫院的急診並無小兒外科, 他們的急診只看小兒內科, 所以我又搭車到和平醫院... 好險後來沒事...

(2) uni醬有一次被一個大約1歲半的小哥哥咬手臂, 見血, 我並不曉得要怎樣處理這件事情, (例如要去醫院? 要打破傷風?還是擦擦碘酒就沒事??) ,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曉得怎樣處理好??? 當時uni醬並沒有在跟那個小哥哥玩, 我跟男孩的媽媽就像一般媽媽們遇到都會小聊媽媽經一樣說了幾句話, 那位小哥哥見狀就一口咬上來,  這,,,這,,,這是什麼狀況阿??

 

雖說uni醬挺喜歡去信誼玩, 但我想, 頂多維持一個星期去一次就好, 我不想uni醬一直處在流鼻水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