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沖繩, 讓うに第一次穿泳褲拿游泳圈下水之後, 看他開心的樣子, 我就想讓他再去玩水, 畢竟從小小孩時碰水, 長大似乎比較不會排斥水, 將來學游泳也好入手! 娘家旁邊的運動公園(錦和運動公園)設立的溫水游泳池(遠東活水游泳池, 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1號, 02-82456218), 打電話確認可以帶泳圈入池後, 隔天我就備好雞絲, 坐捷運出發回中和啦!

坐捷運可以坐到景安站, 再轉小黃, 車資大約100元。因為我先回娘家, 再走路穿過運動公園到游泳池, 大約走10分鐘馬上滿頭大汗!不愧是炎炎夏日啊!泳池早上五點就開了, 我們到達時已是早上10:30, 現場人不多。門票$150/大人, $80/兒童, 我媽陪我進去但她沒有要下水游, 也要『陪同票』$80... 這點我覺得有貴...  

在家時我已換好泳裝, 所以到現場只要換うに的泳褲即可, 再戴上剛買來的泳帽 (游泳池販賣部購買$100), 就可以下水啦! 將帶來的泳圈請現場工作人員幫我充氣, 拿著うに的剷水玩具往水池衝!這裡的泳池分成室內標準水道(25m長,) 兒童池 (90cm高, 31度), SPA池 (85cm高, 31-33度)、蒸氣室以及烤箱;室外有標準池(25m長)。之前爬文, 我以為兒童池是70cm高, 到現場看, 原來是90cm高。與現場救生員小聊一下後, 他說我們可以到spa池玩, 帶泳圈也可以到spa池玩ㄟ!!因為spa池水溫比較暖和, 也沒有這麼深(其實兩池高度相差5cm而已啦!).. 

 

就這樣我跟うに還有他的泳圈進入了兒童池旁邊的spa池, 旁邊有許多ㄚ嬤在水療, 我們在中間玩, 似乎是表演餘興節目似的在眾多ㄚ嬤面前滑來滑去!!うに一直很得長輩的緣!ㄚ嬤們看うに小小一隻卻不怕水, 很可愛的划啊划得, 大家紛紛讚美起來了!真有趣ㄋ!我並不曉得是否可以帶玩水的玩具下水, 我們帶了兩隻剷子加一個水桶下水, 救生員看到也沒有阻止啦!我想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泳客沒這麼多, 只要沒有妨礙到其他人, 似乎還可以帶下水!

 

新北市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 溫水游泳池

IMG_3683

 

 

也許是在spa池的關係, 水的浮力相當大, 不像之前在沖繩的飯店戶外泳池, うに可以隨心坐在泳圈內, 我拉繩子戴他划, 這次因為浮力大, うに靠在泳圈一側卻一直往前傾斜, 我要在後面將他的泳圈向下壓保持平衡, 或將泳圈的繩子向上提, 這樣他才不會一面倒!搞得我好累噢!

IMG_3687  

 

這兩次的玩水經驗, うに似乎都蠻開心的, 找機會去萬華區(西藏路)鷹萬游泳學校試游, 看看老師都是怎麼教小小孩玩水的!!趁著今年夏天去適應水性, 明年也許就可以真的『游泳』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