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永豐棧酒店(TEMPUS HOTEL TAIHUNG)是我們到台中旅遊的首選飯店, 之前求新鮮, 我們也曾住HOTEL ONE。我們很喜歡HOTEL ONE的地理位置, 旁邊就是綠園道, 晚上走路去誠品逛逛吃吃, 回飯店時還可以到公園走走, 很舒服!但HOTEL ONE比較適合大人去渡假, 我們這次去台中玩的目的有ㄧ項便是要讓うに去游泳。永豐棧的戶外泳池我們很喜歡, 不僅有標準池也有兒童池, 另外還有SPA池。所以這次就選擇入住永豐棧酒店(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9號)。

 

我們由日月潭回到台中市市區正好將近15:00, 剛好可以辦理check in。永豐棧check in 櫃檯採獨立式, 每位旅客可以坐下與櫃台人員接洽。 我們直接在網路上訂房, 預定的是『景緻豪華客房-A館』。

IMG_3893

 

うに悠閒的坐在沙發上, 等把拔將鑰匙拿到! 

IMG_3897

 

到房間之後, 我才知道我們被升等到『景緻商務套房』(suit), 房間很大(14坪, 原本預定『景緻豪華客房』大約是11-12坪)。櫃檯服務人員說當天訂房很滿, 因此將我們升等, 嘿嘿!我想是因為我們有小baby, 怕吵到其它房客, 所以將我們升等到最高樓層!!!

L1070412

 

『景緻商務套房』有3+1沙發, 相當舒適寬敞。

IMG_3923

 

 入住前, 已告知飯店人員提供嬰兒床及嬰兒用設備(嬰兒浴盆, 嬰兒沐浴用品及奶瓶消毒鍋)。飯店提供的遊戲床(奇哥)乾淨安全, うに很開心的在裡面玩耍!當我們不想讓うに在房間跑來跑去時, 就將他放在遊戲床裡, 他也很開心!うに晚上喝完奶後, 確實在這張遊戲床上睡著了, 但半夜醒過來時, 也許是處在陌生環境下感到害怕(在家時我們都是關燈睡, 到飯店過夜也只留一點點的微光), 他哇哇大哭, 最後我們還是將他抱起跟我們睡了!可能是我不習慣跟baby睡同一張床, 當天晚上我睡得相當的淺@@...

L1070413

 

沐浴空間採乾濕分離, 有澡盆也有淋浴間。飯店也準備了寶寶澡盆及小板凳! 

L1070415

 

 

L1070414

  

nac nac 的奶瓶消毒鍋就放在洗手台一旁。我在家是用nac nac 紫外線消毒器, 對於這台蒸汽消毒鍋得使用有點陌生, 用過一次之後覺得蠻好用的, 但我誤把食物剪的蓋子放入鍋內消毒, 結果就變形了,,,@@...

IMG_3915

 

飯店提供的寶寶沐浴用品 (施巴旅行組-沐浴乳, 洗髮精及乳液)

IMG_3917

 

 

晚上搭小黃到距離飯店大約車程15分鐘距離的『赤坂屋』用餐。『赤坂屋』日式炭烤燒肉(台中市西區公益路79號 電話 : 04 - 2301 7848), 原來餐廳位在hotel one 附近ㄚ, 之前住hotel one 時都不知道這間店!因為老公喜歡吃燒肉, 因此我姑狗一下, 看到網友推薦, 就想來試試!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IMG_3927

 

不像台中很多裝潢講究豪華的餐廳, 『赤坂屋』的裝潢相對很“簡單”, 講白一點有點老舊, 但我對於他的燒肉很期待, 所以對於裝潢就不介意了!

IMG_3941

 

店家也為うに準備兒童餐椅, 但很可惜的是沒有綁帶, 所以うに一直要站起來!

IMG_3928

 

我們點的是七品全餐  (上等無骨牛小排,上等牛楠肉, 梅花豬, 牛肝, 藍鑽蝦, 烤綜合蔬菜, 海帶湯), 結帳用花旗卡有9折優惠。

IMG_3933

 

三碟小菜贈送!

IMG_3940

 

うに跟店內阿姨也能溝通噢!(大姐看我們一直忙著照顧うに沒有好好吃飯, 就主動帶うに去逛逛, 讓我們好好吃飯! 

IMG_3936 

 

赤坂屋』整體來說算不錯, 肉質軟嫩, 醃料味道也剛好, 沾醬也很有滋味, 但我不喜歡牛肝, 怎樣吃都怪怪的!服務態度很親切, 價格平實, 算是吃燒肉的好地方!!

 

永豐棧的泳池除了開放給房客使用外, 也對外招收會員。也許是這樣的關係, 整個生活館(泳池, 健身房, 三溫暖, 水療池等)設施及管理相當的完善。櫃檯人員給我跟うに一個位於親子盥洗室內的鎖櫃, 除了盥洗的地方有較大的空間外, 相較之下, 也離泳池距離最近。但我們並沒有使用, 游泳後我們是直接包大浴巾回房間沖洗更衣! 

 

入住當天下午我們即帶うに去飯店戶外泳池玩水,但也許是陰天的關係, 我覺得有點涼, 不敢給うに玩太久, 因此泡泡水意思一下就好了!隔天用過早餐後, 我們又去玩一次水。白天泳池的水似乎還沒有接受到陽光照射, 我覺得水有點冷, 經過這次經驗, 我考慮給うに買上衣穿, 或連身泳衣, 我可是真的擔心會著涼了!

 

玩水要記得補充水份哦!

IMG_3966

 

うに對於要帶泳帽這件事情很困擾!我們之前去沖繩的飯店泳池不需要戴泳帽, 因此可以專心玩水, 不用一直掛記泳帽這件事!兒童池不大, 但也夠小朋友玩了!我很希望泳池可以分年齡, 因為大小朋友在池中踢水時, 我跟うに都要“迴避”, 以免被水濺到!

IMG_3973

 

拔拔在一旁的躺椅上等我跟うに, 他這兩次在躺椅上不斷被蚊子攻擊!真可憐!真不曉得為何池邊會有這麼多的蚊子ㄋ?

IMG_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